中国台湾网

台媒:民进党当局骑虎难下,受伤最深的是台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30日 07:28:00A

  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社评文章指出,民进党再次执政至今,也将近两年的时间了,再加上过去八年的执政经验,照理说应该顺风顺水才对,然而我们发现,民进党当局老是把自己搞到骑虎难下的窘境。上虎背就要有伏虎的本事和准备。由民进党当局一而再,再而三把自己陷入窘境的例子来看,民进党当局根本是凭感觉在执政,只要我喜欢,横柴入灶,只要我不喜欢,全面追杀,可是却没有本事,也没有计划。民进党骑虎难下,我们没有看笑话的心情,因为民进党固然受伤害,但受伤最深的却是台湾。

  社评摘编如下:

  民进党再次执政至今,也将近两年的时间了,再加上过去八年的执政经验,照理说应该顺风顺水才对,然而我们发现,民进党当局老是把自己搞到骑虎难下的窘境。我们随手就可以举出几个例子,希望民进党能学到教训。

  最明显的例子是“劳基法”修正案。“劳基法”修正在国民党执政末期就已进入台湾“立法院”讨论中,但民进党多方阻挠,一定要等到民进党执政后才推动“修法”,结果修出个“一例一休”,反而引起劳资双方不满,成了骑虎难下之势。这个结果又逼得民进党得进行第二次“修法”,然而一味偏向资方的修正,让劳团更为不满。尽管民进党当局仗着人数优势通过,但不满仍在,成了未爆弹,显然民进党还未从虎背下来。

  其次是能源政策。民进党主张“非核家园”,且要在2025年前达成目标,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而且又不能出现缺电的情况,于是提出增加绿能、天然气及燃煤的方案。然而绿能不切实际,天然气变数多,短期内只好增加燃煤发电,包括现有机组火力全开,并且还要兴建深澳火力电厂。这样的结果,不仅现在空污增加,未来也看不到改善的可能。核能与空污的选择,也让民进党骑虎难下,更别提核二厂2号机组重新启动后又跳机的危机了。

  第三个例子是“年金改革”。民进党推动“年金改革”,财政问题只是借口而已,其背后的政治动机路人皆知。然而,民进党对公教人员下手太重之后,碰到了军人“年改”问题,又是骑虎难下。如果和公教人员一样,担心军人反弹太大,影响台湾的安全;如果和公教人员不一样,那公教人员心中不服,也会影响生产力。军人“年改”之后,还有劳工保险的问题,而民进党尚无方案,未来骑虎难下的窘境只会一再重演而已。

  第四个例子则是“卡管”事件。台大校长遴选委员会选出了一个民进党不喜欢的管中闵担任校长,民进党当局于是使出各种手段来阻挠管中闵就职,但由于吃相难看,已引起知识界的不满。现在台当局“教育部”究竟要不要核准台大校长案,同样也是骑虎难下。

  上虎背就要有伏虎的本事和准备。由民进党当局一而再,再而三把自己陷入窘境的例子来看,民进党当局根本是凭感觉在执政,只要我喜欢,横柴入灶,只要我不喜欢,全面追杀,可是却没有本事,也没有计划。民进党骑虎难下,我们没有看笑话的心情,因为民进党固然受伤害,但受伤最深的却是台湾。现在我们只能期望民进党当局,三思而后行,慢一点没关系,但至少不会骑虎难下。

责任编辑:王鑫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