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媒:包装精美的能源谎言,经不起时间及专业指标检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29日 09:57:00A

  台湾《新生报》今日发表社评文章指出,台当局为推2025年为“非核家园”,近日把“非核家园”直接写入新版“电业法”,目前已知核四厂确定不使用;但另一方面,新北市的深澳燃煤电厂环评案过关,也引发社会哗然,有环保团体公布北北基居民最新民调显示,84%民众不知道台当局正在规划兴建深澳燃煤电厂,另外也有75%民众反对兴建,而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表示“深澳电厂用的是干净的煤”,更是引发外界争议。

  评论表示,环境保护与经济成长,大多数人认为彼此是相互冲突,台湾地狭人稠,自然资源不丰富,对追求永续发展而言,台湾比其他地区更有迫切性,由于早期尚未具有环保的概念,对环境保护议题未加以重视,导致今日对岛内环境造成相当程度的冲击与影响。

  评论强调,废核应何去何从,台当局已然陷入骑虎难下的窘境,若政治人物为选票,以政治语言欺瞒民众,就欠缺道德心。

  评论认为,对此我们呼吁台当局,若凡事仅靠包装精美谎言,一定经不起时间及专业指标检验,无论你立场是蓝或是绿,都要记得台湾只有一个,选举前后,都要给政治人物压力才行,至于煤是否干不干净?也非重点,重点在于是不是要用燃煤作为唯一的选择,或尽早寻找其他提升替代能源,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责任编辑:王鑫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