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媒:令人哭笑不得的干净煤笑话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22日 08:34:00A

  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近期台湾坊间媒体报道最火热的词汇,莫过于出自行台当局“政院长”赖清德口中之“干净的煤”。为了证明日前环境评差通过之深澳燃煤发电厂,不会带来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赖清徳特别指出,深澳燃煤发电厂所使用的煤是干净的煤,因此不会让空气污染恶化。若是发现资讯有误,立即对外道歉,或许此议题将就止平息。硬拗的结果,就是再次损伤民进党当局的执政公信力。

  评论指出,只要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燃煤电厂势必会带来比燃气电厂与核能电厂更多的空气污染,否则关闭燃煤电厂不会成为一种世界趋势。台湾老百姓当然也心知肚明,在绿色能源供应不及、燃气电厂找不到适当地点兴建的情况下,若要不缺电,只能在燃煤发电与核电中取其一。只是民进党当局不愿面对现实,完全排除了核电选项,才会闹出此种不符现实的笑话。

  评论表示,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为了顾及长官的颜面,还加码演出要求老百姓去搜寻引擎查询,就明白的确有“干净的煤”这种东西,无疑是一错再错。这就是不愿承认错误的后果,必须用更多的谎来圆。若真有“干净的煤”,试问现有燃煤电厂为何不用?用了“干净的煤”,老百姓不就不必再继续忍受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了吗?更遑论为了说服社会大众,还提出让人有听没有懂的“超超临界机组”。

  评论强调,虽然有专家也指出,现在林口电厂采用的“超超临界机组”,虽效率较高、排放较少,但是每度电排放污染量依旧比燃气发电肮脏1.84倍至138倍,而非台当局“行政院”所声称的与燃气发电排放的污染量差不多。若考虑到排碳量,“超超临界机组”是旧燃煤机组的80%,且是天然气机组的两倍,对达成减碳目标的作用不大,这说明为何海外核电厂依旧继续运作。

  评论认为,民进党当局执政以意识态挂帅,施政不是屡屡政策发夹弯就是硬拗,始终不愿承认本身的政策出现偏差。若是执政心态不改,此种令人哭笑不得的干净煤笑话,势将会持续上演。

责任编辑:王鑫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