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港媒:台湾人才西进大陆是挡不住的大势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19日 09:12:00A

  香港中评社17日发表快评论文章指出,针对大陆日前公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3月16日中午召开“壮大台湾,无畏挑战”的因应策略记者会,提出四大方向八大策略共39项措施。

  评论认为,台湾应该正面看待大陆的善意,应对方向应该是:第一,对台湾资金、技术、人才的流动持开放的态度;第二,持续改善自身环境,让人才留在台湾有机会、有前途,企业留在台湾有前景;第三,惠陆友陆,也即在改善两岸关系的同时,开放、吸引大陆的资金、人才到台湾投资发展,让更多大陆民众愿意前往台湾观光旅游消费。但对台湾来说,现在的状况,第一点是不鼓励或低度限制,外加一些警告;在第二点上虽有所作为,但力度、能力不足,效果有限;第三点目前没有可能。

  评论表示,就台湾的现实环境和条件而言,更多台湾人才西进大陆是挡不住的大势,因为相对而言,大陆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更大的吸引力,包括更有前景的未来性。

责任编辑:王鑫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