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两岸媒体人观看《多彩贵州风》表演(组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26日 09:41:00A

表演《生命咏叹》。(中国台湾网 李航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贵阳讯 (记者 李航)925日,两岸媒体贵州“桥”之旅活动的十余位媒体人来到贵阳大剧院,欣赏这场被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誉为“全球最生态的歌舞演出之一”的《多彩贵州风》,这是一部由17个民族600位演员历经8年精心打造的世界顶级民族舞台史诗。

  据了解,《多彩贵州风》已在海内外商演逾3000场,遍布全球20个国家及地区,50个城市,荣登《国家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名录》,曾有人评价这部舞台剧为“一夜多彩贵州风,演绎贵州六百年”。

  贵州多民族的原生态文化遍布全境,列入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达38个。这里还有全国最大的苗寨——雷山西江;寒武纪生命大爆炸三大遗址之一的台江八郎古生物化石群;世界上最大的天生桥——黎平天生桥等;最古老的姊妹节;神奇的文化遗存“撮泰吉”;象形文字的最后领地——水族水书等等,“多彩贵州”可谓名不虚传。

  据悉,两岸媒体贵州“桥”之旅活动由贵州省台办主办,十余位来自两岸的媒体人将在五天的时间里,参观贵州数座世界级桥梁建筑,领略贵州少数民族的民俗,深度感受多彩贵州的无限魅力。(完)

侗族小伙用树叶诉说感情。(中国台湾网 李航 摄)

少数民族姑娘表演踩鼓。(中国台湾网 李航 摄) 

《多情贵州》演绎少数民族爱情。(中国台湾网 李航 摄) 

两岸媒体人合影。(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张亚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