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有点意思!台北城南变身“都市乐园”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4月09日 09:51:00A

  4月1日至8日,“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动在台北城南举办。台北重庆南路、海南路、泉州街、宁波西街一带,14个场馆与70多个店家展开了以亲子为主轴的音乐、戏剧、电影、市集等系列活动,在清明假期献上了一场春日“文化嘉年华”。 

  台北城南本身就是“有意思”的地方,有着丰厚的文化历史底蕴,自清代起就是人文荟萃的区域。这里聚集着台北南门、钦差行台等历史古迹,还有松林书局、牯岭街小剧场等多处知名景点,更不乏博物馆、美术馆等文教场所。如今,城南已成为台北重要的文化地标。

  “城南有意思”活动将人文气息浓厚的台北城南变成了“都市乐园”,打造了集视觉、听觉、嗅觉、味觉与触觉的“城南五感新体验”。漫步在城南街道,人们可以听歌、读书、看剧或品尝小吃,感受历史特色的延续,深入了解城南的文化风貌。

  有不少活动以亲子主题开展,通过实地游戏、生命教育、手工创意等形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体验乐趣的同时提升能力。玩具“达人”教孩子用草编织蚱蜢,随手可得的自然素材都充满巧思和童趣。

  “春日晒书市集”在台北著名的旧书街牯岭街举办,市集中设有二手书报、在地刊物、在地馆藏等6大区块,让许多大人孩子沉浸书海之中。

  也有不少家长带孩子参加“城南童乐会”,观看由当地剧团带来的《武松打虎》和《桐花岛的故事》。

  目前,“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动已告一段落,但唤起了人们对台北城南的文化记忆。历史文化场馆的串联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让人们得以漫步其中,细品文化滋味。

责任编辑:黄晓迪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