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青大陆体验行天津站完美收官!“玩转达人”评选即将开启!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15日 20:17:00A

  台湾青年与工作人员在滨海图书馆合影。(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5日讯 (记者 张亚静 袁楚) 2017台湾青年大陆体验行“玩转天津”活动于今天开始了最后一天的行程。

  原本兵分三路的台湾青年,在今天又重新归为一队,一早乘车抵达了位于天津市东部滨海新区的于家堡金融区,一同见证感受这里的生机与发展!

  台湾青年在听取规划介绍时了解到,于家堡金融区规划突出滨水、人文、生态特点,形成集金融办公、商业服务、配套公寓、文化娱乐、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金融商务中心,是集中展示滨海新区国际大都市形象的标志区。

  在上午的行程中,台湾青年浏览了于家堡环球购商业街,挑选着这里来自世界各地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让9位台湾小伙伴着实体验了一把“足不出区、购遍全球”的消费体验。于家堡环球购商业街正是借助自贸区政策优势和资源平台,充分展现了天津市滨海新区的特色。

  上午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却十分多彩,一行台湾青年还参观了设置在天津滨海文化中心中的“网红图书馆”——滨海图书馆。在这里,台湾青年不仅领略到了古人所心驰神往的壮丽 “书山”,还通过巨大的“滨海之眼”窥见了沉淀在笔墨纸张间的从容智慧。图书馆中一些新科技手段的应用让台湾青年感受到了一种崭新的数字阅读体验,对于这样走在时尚前沿的跨界书店,台湾小伙伴们纷纷赞不绝口,仿佛这座图书馆可以满足他们对于阅读的一切想象。

  充实的参访安排,使得台湾青年逸兴遄飞,“街舞达人”黄培伦及“拉丁舞后”刘博仪两位台湾小伙伴组织大家跳起了即兴舞蹈,其乐融融。就这样,在台湾青年的欢声笑语中,2017台湾青年大陆体验行“玩转天津”活动“玩转”行程圆满结束啦!

  此次活动,台湾青年通过食、住、行等一系列方式,真正融入到了大陆的城市生活,体验了一把天津市的活力与精彩。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记录并分享着这三天两夜的所见所闻所感,接下来,我们会将9位台湾青年达人在体验活动期间拍摄的微视频文字等“玩转攻略”发布在活动专题的个人主页,并开辟了投票通道。

  投票为期15天,时间为12月16-30日。活动将按照作品的得票数评选并发放奖金,第一名2000元、第二名1000元、第三名500元、6名优秀奖发小礼品。小伙伴们可以参与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最喜欢的“玩转达人 津门大侠”!同时,我们还会从网友中抽选出积极参与投票幸运网友发放红包。

  投票网址:http://apps.taiwan.cn/tianjin/index

  此次活动由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央视网主办,北京海峡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天津今晚报社承办,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协办。

  结束也许正意味着新的开始,天津体验暂告一段落,但“玩转”不能停,接下来的体验活动将会更加丰富多彩,让我们拭目以待!(完)

  台湾青年浏览于家堡全球购商务街。(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网红图书馆:天津滨海图书馆。(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台湾青年创意合影。(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台湾青年兴致盎然跳起即兴舞蹈。(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责任编辑:张亚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