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青年天津初体验:这里的美来了才知道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15日 12:42:00A

  台湾青年在五大道博物馆中。(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中国台湾网1215日讯  1214日, 2017台湾青年大陆体验行“玩转天津”活动开始了第二天的体验行程。

  3号“文化线”的三位台湾青年在意式风情街一起感受了今冬的初雪。下午在南市食品街,他们品尝了天津特色的煎饼果子,煎焖子和嘎巴菜。在品尝美食之余,他们更是现场学起了天津话,和天津当地的朋友用各自方言“尬聊”,笑点十足。

  “游海河,赏民俗,看泥人张彩塑,观杨柳青年画”1号“民俗线”成员在古文化街充分感受了天津民俗文化的迷人魅力。

  2号“历史线”的三位台湾青年达人在天津五大道地区,体验了鼻烟文化、领略了建筑魅力,他们纷纷惊叹,“原来还有用鼻子来吸的烟”,庆王府内院惬意又不失威严的园景也让几位台湾青年深有感触。

  就读于台湾政治大学的黄培伦说,天津的美来才知道,天津的历史走过才理解。

  谈到对这次体验活动的感受,来自台湾桃园的葛汶姗说,“天津有很多历史文化,以前也在历史课本读到。有一句话,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来到这里亲身感受,让我有了更深切的体验和感触。”

  活动专题:http://apps.taiwan.cn/tianjin/index

  2017台湾青年大陆体验行“玩转天津”于1213日正式开营,9位台湾青年达人在活动期间需要用“互联网+”的模式自行解决“食、宿、行”等问题,使用无现金交易,即手机移动支付,如网约车、共享单车出行或网络点餐等。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三天两夜的“玩转”行程,9位台湾青年达人自主安排行程,访名人故居、游文化古街、听相声快板、品特色小吃等,第二阶段是为期15天的投票期,主办方专门开设专题展示9位台湾青年达人发布的视频和文字作品,并开辟投票通道,按作品的得票数评选并发放奖金。第一名2000元、第二名1000元、第三名500元、6名优秀奖发小礼品。同时,我们还会从网友中抽选出积极参与投票幸运网友发放红包。(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台湾青年在在古文化街的戏楼前。(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台湾青年王仁和在天津意式风情街。(中国台湾网 张一凡 摄)

  台湾青年在民园体育场。(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责任编辑:张亚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