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夜市一窝疯没特色 已被泰国超越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24日 09:48:00A

  据台湾《中国时报》讯,台湾以夜市文化自豪,岛外旅客赴台多会安排时间朝圣,可惜许多店家短视近利、一窝蜂做某项生意,弄不出特色,以致各夜市“长相”都差不多,对游客的吸引力渐失。学者指出,台湾行销夜市较早,品质近年却已被泰国超过,再不思索进步,恐自毁了这块招牌。

  为救观光,台湾交通部门将减免游乐业及旅馆业的房屋税及地价税,但遭各县市政府打脸,忧心各县市政府财政状况不一,恐侵蚀地方税收,夜市各县市都有,且十分民生贴近市井,有吃、有喝、又有玩,救观光,不如从救夜市着手。

  根据台湾观光部门调查,岛外旅客在台活动以购物最多,每百人次就达94人次,其次则为逛夜市,每百人次有84人次;而在岛内旅游部分,11%以上的民众会逛夜市,超过文化体验、游乐园、运动型活动或各式休闲活动;不可否认,夜市已与台湾文化画上等号。

  台湾世新大学观光系副教授陈家瑜指出,台湾过去将夜市行销到国际,做法可说是数一数二,确实有新鲜感。然而,岛外旅客都往夜市跑,也值得反思一个问题,“台湾是不是找不到其他夜生活?”

  陈家瑜直言,夜间观光是重要的一环,韩国没有夜市文化,但晚上有许多表演可以看,旅客不会无聊。她也举例,泰国曼谷的夜生活多采多姿,泰国夜市不只卖吃的,近年与文创产业结合创造不同主题,吸引力早已超过台湾;反观台湾原地踏步,此时若再去强调夜市观光,反而会让岛外旅客觉得台湾夜市没有特色。

  

责任编辑:黄晓迪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