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两岸记者走进深圳博物馆 感受经济特区的改革巨变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24日 07:03:00A

  “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走进深圳博物馆。(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深圳讯 (记者 尹赛楠 雍紫薇)23日上午,“海峡两岸记者特区行”联合采访团走进深圳博物馆,一同感受了深圳经济特区自改革开放以来的神奇巨变。

  深圳博物馆位于深圳市中心地段,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博物馆为3层,1层为中庭大堂、专题展厅等;2层为古代深圳陈列馆、近现代深圳陈列馆、深圳民俗文化馆;3层为改革开放史陈列馆。

  其中,改革开放史陈列馆采用了大量文物展品,包括图表、文献资料,辅以沙盘、模型、景观以及充分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全方位立体地展现深圳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其中,深圳“拓荒牛”雕像、中国土地拍卖“第一槌”、邓小平在深圳视察时乘坐过的汽车、下榻宾馆房间里的全套家具以及在深圳仙湖植物园植树用过的铁铲、水桶等珍贵文物最具特色。

  看着展厅里珍贵的历史文物、历史资料,聆听讲解员的深入讲解,记者们领略到深圳经济特区在党的领导下通过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切实体会到深圳人不畏艰辛、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拓荒精神。

  据悉,深圳市的前身是具有1600多年建制历史的宝安县。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宝安人民发展农业、兴修水利,为改变贫穷落后面貌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三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瞬间,深圳却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史上的奇迹。作为探路者,深圳为实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出了重要贡献。(完)

  博物馆内展品。(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博物馆内展品。(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博物馆内展品。(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高旭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