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妇女创业代表团:羡慕大陆对女性事业的支持

来源:中新社

2017年11月16日 08:40:00A

  台湾妇女创业代表团参访河北:羡慕大陆对女性事业的支持

  中新社石家庄11月15日电 (记者 李茜)受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邀请,台湾妇女创业代表团一行于15日起开始对河北的参访。该参访团副团长、台湾中华妇女创业协会理事长张秀琼表示,此次参访她们希望了解大陆女性从业或创业现状,把可借鉴的模式和经验带回台湾,希望两岸女性有更多的互动和了解。

  藁城宫灯是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著名的特色传统手工艺品,始于东汉、盛于隋唐,因进贡宫廷故名“宫灯”。从事文创贸易的台湾参访团团员廖淑芳在参观了制作宫灯的现代企业后,买了一对宫灯准备带回家。她表示,近年来大陆对传统文化越发重视,相关的文创产品销量很好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女性就业。

  廖淑芳曾经只去过上海和广东,河北是她到大陆的“第三站”。她称,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推进,河北的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未来会给当地女性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此次参访团召集人、台湾中华消费者协会总执行长郑俪丝近年大约往返两岸近200次。她认为,台湾创业女性不少,但是台湾市场容量太小,而大陆女性面临的市场则很大。她称,未来她想专门组织台湾年轻女性来大陆参访,增加对大陆的进一步认识并寻找更多的工作或创业机会。

  从事女性研究的张秀琼表示,台湾妇女社团相当蓬勃,女性在社团中可以互相学习。在做女性研究时张秀琼发现,大陆大部分女性有工作机会,女性工作地位与男性相当,而且政府对妇联等女性组织的经费支持让台湾女性工作者羡慕不已。

  据悉,该参访团将参访河北省石家庄市文化、互联网等领域的妇女创业示范基地,并考察河北文化、历史,促进两岸女性深度交流。(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