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肥沃富饶的黑土 台企发展现代畜牧业的乐土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0月18日 11:06:00A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哈尔滨讯(记者 李奕均) “齐齐哈尔市目前有台企23家,是黑龙江省台企最多的地方。”齐齐哈尔市台办主任崔壮向两岸媒体介绍。10月16日,两岸媒体人在齐齐哈尔市先后走访了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与龙江元盛食品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这两家台企在黑土地上的发展以及与黑土地的融合。

  两家台企主营畜牧养殖、繁育以及深加工,在齐齐哈尔广袤的土地上分别打造出独特的优势,从而站稳了脚跟,引得两岸媒体人感慨不已。

  完整产业链结合地方政策扶植

  据介绍,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在齐齐哈尔建有一个年产24万吨的饲料厂、年产60万头猪仔的母猪场、每年可屠宰200万头猪的屠宰场以及肉制品深加工厂,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深加工产品达一百余种。

  “大陆一年要消费六亿五千万头猪,是一个十分巨大的市场。”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训直言道,除市场外另一个吸引他在齐齐哈尔建厂的原因是当地政府部门在土地政策、税收、以及畜牧养殖等方面提供的扶持补助。

  优质品种结合精准扶贫

  元盛食品有限公司经国家农业部批准,经由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引进日本纯种和牛,在齐齐哈尔市进行繁育、养殖,保证了和牛品种的纯正。

  龙江元盛雪牛分公司总经理蔡承达告诉记者“政府为了鼓励畜牧业推出了‘两牛一猪’政策进行扶植,‘惠台31条’也提出对重点龙头企业进行补贴。”在享受政府扶持补助外,元盛食品有限公司还带动贫困户饲养和牛,对和牛进行回收,实现精准扶贫。

  此次活动以“振兴老工业 黑土新篇章”为主题,由黑龙江省台办、中国台湾网共同主办,让两岸媒体人共同见证黑龙江老工业的振兴与台资台企在黑土地上的蓬勃发展。(完)

进入嘉一香食品厂的人员、车辆必须经过消毒。(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车间设备及“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嘉一香”董事长陈国训接受采访。(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龙江元盛雪花牛分公司。(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总经理蔡承达向两岸媒体人介绍公司情况。(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台媒记者“赏牛”。(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责任编辑:李航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