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玩具反斗城全美计划关880多间店 超33000名员工恐失业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16日 13:53:00A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玩具连锁零售巨头玩具反斗城(Toys "R" Us)负债累累,计划出售或关闭全美880多间分店,可能造成33000名全职和兼职员工失业。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执行总裁布兰敦(David Brandon)在新泽西州韦恩(Wayne)公司总部的内部会议上,向员工宣布这项消息。

  1948年创立的玩具反斗城在全球拥有将近65000名员工,歇业的消息震惊消费者和包括乐高(Lego)等玩具制造商。芭比娃娃制造商美泰儿(Mattel Inc)股价盘后大跌5%,桌游公司孩之宝公司(Hasbro Inc)也重挫3%

  玩具反斗城2005年被KKR集团(KKR Group)与贝恩资本公司(Bain Capital)在内的一个财团收购之后,财务状况下滑。此外,随着电商兴起,玩具反斗城敌不过亚马逊(Amazon)和其他网络零售商的激烈竞争。

  玩具反斗城去年9月申请破产保护,原本希望借此重组约50亿美元债务,改善店面营运状况,不料清算计划还未定案,就因年终销售状况不佳,面临出售或关闭的命运。布兰敦表示,公司可能清算法国、西班牙、波兰和澳洲的资产,也计划出售加拿大、中欧和亚洲等地的业务。(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