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媒:北京薪资超越台北 大陆各地薪资持续调升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19日 17:07:00A

  中国台湾网119日讯 根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在最近台湾地区为“劳基法”及低薪问题争论不休声中,一则关于两岸薪资水平的讯息颇能发人深省。

  报道称,北京市平均薪资水平,已然超越台北市。其实,不只北京,其他大陆各地薪资都在持续较快调升之中,迟早会普遍高于台北及全台。

  报道中提到,根据大陆一家招聘网站最近发布数据,大陆37个主要城市,去年秋季的平均薪资为7599元,折合新台币3.44万元(按当时汇率计),其中北京市以9900元高居第一,折合新台币4.48万元。有台湾媒体找出台北市相关数据来作对比,发现台北市去年9月平均薪资约为新台币4.35万元,已被北京超越。

  更值得注意的是,台北乃至全台当前薪资增长乏力,而北京及大陆其他各地,现在都仍处在薪资持续较快增长期,这几年大陆每年平均薪资增幅,都超过大陆经济增长率,即每年平均薪资增幅动辄7%或8%。因此,北京薪资超越台北的幅度势必越来越大,且大陆其他主要城市也将一个接一个超过台北,并把台湾其他县市薪资水平抛在更后面。(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