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业者预测:2018台湾房价全面落底 交易量温和递增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04日 13:48:00A

  中国台湾网1月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房市从2014年第三季台北市率先下跌,到2017年第四季已历经三年半缓跌的空头格局。2018年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房价能否全面止跌落底?台湾某房产网站董事长李同荣表示,素有“房市章鱼哥”之称的台北市大安区,已领先止跌,预计全台房价将在2018第一季起,由北到南开始逐渐止跌,第二季全面落底。

  李同荣表示,从价量关系与房价走动趋势观察,台北市因新盘减少,自住刚性需求逐渐变强,低总价产品成为支撑市场止跌的领头羊,另一方面豪宅产品的跌幅也达25%~30%之间。

   他指出,台北市房价在高价让利与低价支撑的效应下,已有止跌落底迹象,2018上半年若台北市房价持续盘稳,就可正式确立台北市房价已于2017年第四季度正式脱离谷底;而全台房价将在2018第一季起,由北到南开始逐渐止跌,第二季全面落底,下半年起,房价在谷底之上开始盘整一到两年,全年交易量温和递增。

  李同荣进一步为2018台湾房市预测提出总结,他表示,2018房市关键字是“稳”,市场将呈现“量温、价穏”格局,而房价走势将呈现“止跌、全面落底丶盘整”三步曲。(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