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网友热议 这些学科一毕业就能年薪破百万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13日 13:11:00A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长期陷入低薪窘境,不少社会新鲜人起薪太低,难以负担基本的生活开销。有一名网友在台湾论坛上发帖,台湾有哪个科系是一毕业就年薪破百万的?引起不少网友热议,纷纷分享他们知道的一些高薪工作。

  有人指出电机专业毕业生的薪酬不错,电机硕士最有机会一毕业就年薪破百万,不过前提是要在上市企业任职。再者是录取率超低的医科,“不管是哪间学校,只要是医学系毕业,有医师执照,第一年菜鸟驻院医生就差不多100万(新台币,下同)”、“2005年和台北私立医院牙医朋友聊过,她起薪7.5万,4年后驻院医师月薪14-15万左右”。

  不过也有网友泼冷水,表示这起码是主治医师等级才有的薪水,而且医学系不好读,“要考得上、要能毕业、要能考得上执照,还要肯吃苦”,因此投资成本相当高。

  此外,也有不少网友推荐土木工程系,“考上土木技师,同时成为专任土木技师,兼任20家营造厂的签证技师及一家甲级营造厂的专任技师,其中签证部分每家年收6万,20家为120万,甲级营造年收40万,故基本年收入为160万”。

  还有一个年薪百万的隐藏版科系——航海相关科系。通常毕业考上执照,年薪即可破百万。有网友表示,“同事女儿航海系毕业,进入海运公司当二副,月薪超过10万”。最后也有网友指出礼仪师、检察官、法官、银行等工作,其实薪资都很高。

  值得一提的是,有网友中肯建议,“每个科系毕业后一定会有年薪百万,也有没有年薪百万的人”,现在大学生、硕士、博士毕业的人到处都是,想要年薪百万取决于个人工作态度与能力。如果没有足够的能力,即使学历再好,科系再优秀,年薪破百万也是相当困难。与其想什么学科毕业后马上可以加薪百万,不如学习过程中,找到未来目标,开始累积实力,来得更有价值。

  根据《yes123求职网》先前调查发现,有高达63%的上班族坦言自己“学非所用”,不仅工作情绪和职业生涯规划受影响,就连薪资也偏低,学非所用的上班族平均月薪比学以致用的上班族低31%。(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