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张忠谋分享台积电十大理念:成功秘诀是“不做坏事”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23日 13:58:00A

  

  张忠谋获颁企业永续终身成就奖。(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积电(2330)董事长张忠谋今(23)日出席“2017第十届台湾企业永续奖”颁奖典礼,获颁企业永续终身成就奖,张忠谋作为唯一的经验分享讲者表示,台积电有四大核心价值、十大经营理念,更以Google公司“do not evil(不做坏事)”口号作为台积人的最低标准,这也是台积电的成功秘诀。

  张忠谋表示,台积电有四个核心价值,第一是诚信正直。第二是双向承诺,包括公司对员工有承诺、员工对公司有承诺,也可应用在客户和供货商上。第三是创新。第四是客户信任,这对台积电很重要,台积电客户一开始只有几十个,重要的有几个,现在也仅有几百个客户,其中30个客户占营收80%比重。先有这些价值观,再有经营理念,这都是他自己写的,价值观也是他订的,这是创办人的责任。

  张忠谋分享10项经营理念,他幽默表示,其实本来只有7个,但当年的副总叫他凑10个。张忠谋说,诚信正直是需要定义,他把诚信正直写出来,代表公司的品格,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理念,至于执行业务时的法则,第一就是说真话,第二不夸张、不作秀,第三不轻易承诺,一旦承诺就全力以赴,在合理范围和同业公平竞争,尊重同业智财权,不容许贪污、搞派系,不容许公司政治,用人首要条件是品格与才能,而非关系,这些都是台积电经营理念。

  张忠谋表示,今日获颁此终身成就奖,因此今天演讲的内容会比较接近企业的社会责任,也就是提升社会价值,俗话说让社会更好。科技龙头Google有个口号就是“do not evil”,就是不做坏事的意思,他也拿来当作对台积电人的最低要求。(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台积电的社会责任。此表将台积电的10项经营理念囊括其中,直行分别为诚信正直,守法,反贪腐不贿络,环保、气候变迁、节能,重视公司治理,提供优质工作,优质股东回馈,推动员工生活平衡,积极鼓励创新,提供优良工作环境,志工社服务,文教基金会等;横列为社会所带来的提升和效应,包括道德、商业水平、经济、法治、为下一代着想、平衡生活与快乐、公益。(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王怡然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