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高教工会秘书长痛骂民进党为民主之耻 网封战神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23日 09:55:00A

台高教工会秘书长痛骂民进党民主之耻 网封战神  

  台湾高等教育产业工会秘书长陈政亮。(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立法院”昨(22)日举行“劳基法”修正草案公听会,各党团及学者、劳团、资方皆到场,其中第二位上台发言的台湾高等教育产业工会秘书长陈政亮指出,民进党对于异议人士就霸凌、赶下台、甚至是直接拖走,痛批自称民主政党,却跟过去威权时代的国民党没有不同,被台湾网友封为战神。

  陈政亮直言,公听会只是“跑程序”,明天就一定要出委员会吗,那要把他第二轮发言时间现在拿来用。会议主持人制止说,每个人发言只有五分钟,但他继续发言表示,谁不知道你们民进党明天就要出委员会,今天公听会就只是过过水而已。

  陈政亮痛批,这次“劳基法”修订过程中,民进党对于有异议的人,台上台下叫嚣霸凌,甚至把人直接拖走。号称是民主政党,却跟过去威权时代的国民党没有两样,是既不民主又退步的政党,这不是民主之耻吗?

  陈政亮表示,自己沉痛地要来说明“劳基法”到底是什么?它是规定劳动条件的最低标准,因为市场状态劳工跟雇主是没有议价能力,相对弱势的,如果不是当局来出面规定,只交由工会和劳资协商,劳动条件都会受到冲击,这是很基本的观念。

  陈政亮引用台大社会所教授谢国雄的“市场专制”,痛批台当局“劳动部长”林美珠连“劳基法”的基本道理都不懂,不适任“部长”岗位,不是因为她生病,是没办法透过自己职务去保护所有劳工。(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