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泥获5项台湾企业永续奖 “士敏学堂”助两岸农村学童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23日 09:16:00A

  台泥获5项台湾企业永续大奖

  台泥集团董事长张安平(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2017年台湾企业永续奖今(23)日举行颁奖典礼,台泥(1101)荣获“传统制造业组TOP50企业永续奖”“传统制造业组CSR报告书银奖”,以及单项绩效类的“社会共融奖”“气候领袖奖”“循环经济领袖奖”等5个奖项。

  台泥集团在本月14日法说会上,董事长张安平宣布,台泥启用全新形象logo,宣示台泥未来不只是水泥制造与销售公司,未来十年发展重点将致力于让台泥成为专门处理大自然与人类复杂关系的绿色产业公司。

  张安平表示,能获得“气候领袖奖”和“循环经济领袖奖”,证明台泥的环保转型不只是说到做到,而且已经做出成绩。张安平指出,利用水泥窑高温、高扰流、高滞留时间的特性来处理工业废弃物和家庭垃圾,这是先进国家和地区老早就在做的事,而垃圾焚化厂解决不了的飞灰和底渣,水泥厂都可以完全消化掉,一滴不剩,达成100%资源再利用。

  而在“社会共融奖”方面,台泥自2012年起开办“士敏学堂”,长期为偏乡弱势学童提供课后辅导和营养晚餐,并提供交通车接送学童安全返家。如今“士敏学堂”已扩及海峡两岸20所偏乡小学,受助学童累计超过3000名。

  张安平强调,台泥在大陆已经实现了水泥厂和垃圾焚化厂共构的系统,操作实绩获得官方和民间的好评,台泥非常希望能利用这套技术和经验,帮助自己的家乡解决垃圾、废轮胎和焚化炉底渣无法去化的问题。

  另外,继去年“台泥在温室气体减量之成效”,今年台泥再以“气候变迁调适策略及机会”连庄气候领袖奖。台泥指出,近年公司积极朝向“环保价值链”转型,利用水泥窑高温燃烧特性,每年协同处理科学园区工业废弃物约100万公吨。

  台泥旗下达和环保公司,负责操作营运全台8座公有民营垃圾焚化厂,年垃圾处理量200万公吨、服务人口超过650万人,台湾28.2%家里的垃圾,皆由台泥企业团负责处理。(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台泥获5项台湾企业永续大奖

责任编辑:王怡然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