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欲开放海外白领来台 网友酸“台湾人不是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20日 16:03:00A

  

  台当局“国发会主委”陈美伶日前提案引进海外白领人才,不少网友表示,“台湾人才必定被排挤,而且台湾求职者将因此被贬值”“出走台湾才是唯一解”。(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股王大立光近期征才不顺、遭酸血汗工厂,今(20)日上午宣布将加薪10%。台当局“国发会副主委”邱俊荣受访时表示,希望加薪能形成良性竞争,因为台湾无法留才的主因就是在低薪问题。不过其发言恐怕与台当局“国发会主委”陈美伶欲推动“海外专业人才延揽及雇用相关规定”、引进海外人才的方式呈现反差,因为台湾人才可能因此受排挤、留才将更难。

  大立光上午表示,作业员薪酬即日起新增月奖金项目,月奖金每月出勤工时达196小时者,每月加发1500元(新台币,下同),另外每年9月加发久任奖金,金额为前四季季奖金总和,并自2017第4季奖金起算。根据大立光试算,原年均所得约60.6万元,月均所得约50500元,调整后年均所得将高于66.9万元,月均所得高于55750元,增加幅度高于10%。

  邱俊荣今日上午于资诚会计师事务所举办的“SDGs与循环经济下企业挑战与契机”研讨会表示,对于大立光的加薪乐观看待,他认为人才需要被竞争,不需要被安置,因此营运良好的企业必须提出好的条件,把人才留在台湾,而加薪自然是首要方式。

  不过,台当局“国发会主委”陈美伶19日于台“立法院经济委员会”审查“海外专业人才延揽及雇用相关规定”草案时表示,必须塑造友善环境让海外人才来台工作,吸引白领专业人才共同打拼。

  如今台当局“国发会”一方面欲开放海外专业人才来台排挤台湾人才,另一方面又强调要留住台湾人才,也让外界呈现“黑人问号”。不少网友5月就于台大网络上针对“海外专业人才延揽及雇用相关规定”表示,“台湾人才必定被排挤,而且台湾求职者将因此被贬值”“出走台湾才是唯一解”“台湾人不是人”。综观而言,外界普遍认为台当局“国发会”应有更多实质作为,而非仓促立下“恶法”、解决低薪更不能沦为口号。(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