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财富》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Top50 台湾蔡佩君上榜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9月29日 09:17:00A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财富》公布2017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前50强,西班牙国际银行集团执行董事长安娜·博廷(Ana Botín)再度蝉联冠军宝座,而全球制鞋龙头企业宝成集团执行长蔡佩君挤进第45名,她也是中国台湾地区唯一挤进排行榜的女企业家。

  据报道,这份榜单中,西班牙国际银行集团执行董事长安娜·博廷(Ana Botín)再度蝉联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榜首,紧追其后的是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公司执行长艾玛·沃姆斯利(EmmaWalmsley),而法国 Engie能源集团执行长伊莎贝拉·高珊(Isabelle Kocher)位居第三名,中国大陆格力电器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则抢下第四名,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昌达·科赫哈(Chanda Kochhar)执行长名列第五名。

  蔡佩君素有“铁血公主”之称,她是全球制鞋龙头企业宝成集团执行长,也是台湾唯一进榜的企业女强人,年仅38岁的她在2012年正式接班,每年为Nike、Adidas等客户生产上亿双鞋,同时也积极经营运动品牌,2016年营收逾80亿美元,目前市值达39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运动鞋制造商。

  今年再度蝉联冠军宝座的西班牙国际银行集团执行董事长安娜·博廷(Ana Botín),旗下分行1.38万家,拥有约20万名员工以及破亿客户,业务遍及全世界,也是今年欧洲市值最高的银行,在财富世界500强银行排行中,名列第73名,今年上半年获利更是增长24%,缴出漂亮的成绩单。(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