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长驻大陆回台后工作好找吗?台湾网友叹:薪水低到会想哭...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9月19日 09:46:00A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长期面临低薪窘境,年轻人宁可到岛外打拼,只为了撕下“青贫族”标签,使得人才外流日渐严重。最近有一名台湾网友在PTT询问“大陆长驻后,回台湾工作好找吗?”引起网友热烈讨论。

  许多人认为“实力决定一切”。其中有一名台湾网友以过来人的经验突破盲点,“小鲁就是实力不够,回台后找同等职位的工作,被新公司降薪(跟在大陆拿到的比),但离家近可以每天回家看到家人,低一点薪我接受”,引起不少台湾网友共鸣。

  不过也有台湾网友坦言“是不难找,不过看到台湾开的薪水你会想哭”;也有人感叹表示,“是台湾逼到年轻人必须外流”、“台湾池子小,一样的工作只给22k就找到人,你老板绝对不会给你年薪百万”,网友总归一句,“能不留台湾,真的别留”!

  低薪逼走人?根据台湾“主计总处”《台湾人赴岛外工作人数统计》显示,2015年青年人赴岛外工作人数达72.4万,整体而言仍呈现成长趋势,其中又以赴大陆工作的42万人最多,共占58%,其次则是东南亚国家(15.4%)。

  

责任编辑:黄晓迪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