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阿里巴巴助力11家台湾新创企业 蔡崇信给创业青年提三点意见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8月24日 13:33:00A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阿里巴巴集团副主席蔡崇信22日在“台湾创业者基金论坛”针对创业问题,给予有兴趣创业者三个建议:找一个可以让自己学习的老板、从创业的失败中学习教训,找到最适合的创业团队。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蔡崇信在论坛上说,2015年他带马云来台湾,与很多年轻人讨论,相较于大陆年轻人的创业热情,发现台湾青年对未来“比较迷茫”。马云建议他“看看能为台湾做些什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宣布创建港湾创业者基金,通过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和培训,以帮助当地的创业者,点燃其创业之梦。该基金去年投资九家企业,今年新增两家。这11家台湾新创科技团队非常优秀,在全球都非常有竞争力。

  蔡崇信表示,阿里巴巴台湾创业者基金投资有今天的初步成果,正是因为阿里巴巴的生态系资源与资源是给新创业者开放使用的。阿里巴巴台湾创业者基金执行总监李治平说,阿里巴巴今年会持续公布新的投资对象。投资目标不局限于电商,包括网路金融、创新科技、O2O等投资方向,也不限于投资对象的融资阶段。受到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所投资的企业家表示,阿里巴巴提供多项资源服务、引入合作伙伴对企业发展非常有益,其中云端运算业务阿里云更是重要一环。

  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创业经验,蔡崇信在论坛上给年轻人指点迷津,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如果还没准备好创业,可以先找一个值得学习的好老板;第二,决定创业就要面临风险,但要记住“天下没有毫无意义的失败”,一定要从失败学到经验,否则失败毫无意义;第三,找到最适合的创业团队。

  对于投资,蔡崇信说,自己今年53岁,心态很年轻,但不得不承认,年轻人的脑力、体力是比较占优势。他也给“到我们这把年纪”的投资者三个建议:第一,招到好人才;第二,除了“伯乐识马”外,要超越伯乐做人才的导师;第三,将决策的权力下放给年轻人,因为他们才是直接面对用户和市场的团队。(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