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促两岸文化认同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26日 18:51:00A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嘉宾合影(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北京讯 (记者 黄晓迪)26日下午,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安徽时代艺品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尚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书画院、北京淘古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海峡华文(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猎票网、中国台湾网等共同承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在北京启动。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副主任、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央直属机关书画协会理事苗京平,九洲音像出版公司总编辑、副总经理杜忠齐,中国书法家协会资深评委、上海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著名画家严克勤,中国书画院行政院长纪怀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2017年的“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历时半年多,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共150名海峡两岸的青少年选手进入总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5名,优秀奖、创意奖、鼓励奖各12名,共56名选手获奖,优秀选手作品于2018年1月在台湾扬曦艺文空间画廊101馆和迪化馆同时展出,在台湾受到观众一致好评,两岸媒体大量报道,真实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活动主题。

  在首届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大赛以“美好家园·爱·环保”为主题,以书画竞赛的形式,分类别、分年龄组织两岸青少年共同参与,展示两岸现代社会创新发展面貌,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文化自信,激发他们参与社会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书画艺术是两岸文化交流的纽带,通过两岸青少年书画交流,增强两岸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实现两岸青少年的心灵契合。

  苗京平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赛要从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创新性和专业性五个维度出发,“激发两岸青少年心中的爱,对两岸的爱,对中华的爱,对我们美好家园的爱”。“龙的传人、同根同源、和平发展、复兴中华”,他最后更以一副对联对大赛寄予期望,“诗书画印晕染华夏百年梦,琴瑟笙箫点赞两岸一家亲”。

  纪怀昌表示,大赛不仅是两岸对文化认同、民俗认同的深化表现,也是“家国情怀”的情感延伸。大赛的意义,不仅关系到两岸青少年传统文化的传承,更重要的是密切两岸青少年的关系,让台湾青少年切实感受到“根在大陆”。

  据悉,“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法大赛”自4月26日起至7月10日面向两岸3-18岁青少年书画爱好者征稿,大赛分为绘画和书法两大类,设置丰富奖项,获奖优秀作品将赴台参加两岸青少年书画作品展览等活动。

  参赛详情请参见大赛征稿通知:http://travel.taiwan.cn/tour/201804/t20180426_11948607.htm

  

  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副主任、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央直属机关书画协会理事苗京平(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中国书法家协会资深评委、上海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画家严克勤(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中国书画院行政院长纪怀昌(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九州音像出版公司副总经理冀小东(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徽时代艺品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包云鸠(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广州尚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粤(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九洲音像出版公司演艺活动部总经理吴咏介绍大赛详情(中国台湾网 黄晓迪 摄)

责任编辑:黄晓迪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