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永远的缅怀”--向周恩来同志塑像献花篮仪式在淮安举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06日 18:26:00A

  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

  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中国台湾网 韩静 摄)

  中国台湾网3月6日淮安讯(记着 韩静)2018年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弘扬他的崇高精神,3月5日上午,向周恩来同志塑像敬献花篮仪式在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举行。

  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以及中共淮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2000余人出席了本次仪式。

  一群大雁排成“人”字形、三个“人”字行组成“众”字在纪念馆上空飞过。

  三个“人”字行的大雁群组成“众”字在纪念馆上空飞过。(中国台湾网 韩静 摄) 

  仪式开始前,三个“人”字行的大雁群组成“众”字在纪念馆上空飞过。此刻,人民群众对人民总理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参加仪式的人员陆续瞻仰周恩来塑像并敬献鲜花

参加仪式的人员陆续瞻仰周恩来塑像并敬献鲜花。(中国台湾网 韩静 摄) 

  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奏响,现场全体人员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紧接着,120名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周恩来总理的无限思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姚晓东说,淮安人杰地灵,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淮安市的领导班子始终担负着弘扬周恩来精神的神圣使命。活动仪式上,姚晓东带领现场全体人员一起庄严宣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践行周恩来精神,建好周总理家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的精彩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下来,伴随庄严而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护送花篮走向周恩来同志塑像,郭文奇、姚晓东等分别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并三鞠躬。之后,参加仪式的人员陆续瞻仰周恩来塑像并敬献鲜花。

  本次活动由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大常委会、淮安市人民政府、淮安市政协主办。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等共同承办。(完)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