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军退役将领作诗讽刺台军招募不到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11日 21:27:00A

  

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11日赴“立法院”进行业务报告,面对外界关心台军人力招募问题,冯世宽强调2020年前可以补足军士官,且至少补到90%。对此,前防务部门联三作战次长吴斯怀翻出数据,表示数字会说话但空心话不能取代战力。他还写了一首诗狠打脸防务部门。

  吴斯怀于在脸谱网(Facebook)写下,“现役不想干,新进招不齐。军心不稳定,基层操到爆。退役上街头,危机早显现。”根据防务部门报告书,人力招募已经达到甚至超过目标,但实况却是“军官招不到,士官缺到爆,募兵招不齐,义务征集招不到”。

  吴斯怀说明,2017年度各军校招生,目标4692人,实际却只招到3083人,达标率66%,而陆军官校只招到47%,台湾“国防大学(政战学院、国防管理、中正理工)”仅56%,士校二专班方面,总达标率66%,其中陆军专校最低,只有58%。

  另外,义务役士官今年预计招收1476人,分两梯次,第一梯次报到人数只有个位数,预备军官一梯次报到人数也只有两位数。冯世宽竟说,2020年之前可以补到至少9成人力。

  吴斯怀呼吁防务部门主事者及众将官面对实情说真话,赶快找出有效对策,站在专业立场跟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解释清楚。(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杨永青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