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宁波镇海台商:继续扎根大陆发展 鼓励台青“登陆”工作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1月09日 09:08:00A

    宁波镇海台商、台胞台属一起收看纪念会直播,重温《告台湾同胞书》,并回顾40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点滴。(图片来源:宁波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9日宁波讯 1月2日上午,《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当天,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工作、生活的30余位台企代表、台胞台属齐聚一堂收看纪念会直播,重温《告台湾同胞书》,并回顾40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点滴。

  “习总书记讲话(中)让我特别有印象的是,他说‘两岸一家亲、我们血浓于水,这个是我们历史不可否认的也是我们共同的利益。两岸的和平统一是要我们共同来努力、共同来分享。’这句话我觉得让我们热血澎湃,特别有感触,也特别接地气、通民意。”台企代表、宁波陆霖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泰锋感慨道。

  林泰锋生于台湾高雄,来大陆已有18年之久。2005年,随着大陆对台优惠政策的一步步放开,他从广东东莞搬至宁波镇海,在这里开启了事业新程。“大陆的经济在蓬勃发展的过程当中,(让)我们台商看到了这个机会。”

  林泰锋表示,宁波镇海有着适合台企发展的政策土壤、产业优势和服务便利,这也是自己与其他台商愿意“扎根”于此的主要原因,“宁波有各项惠台措施,不管是去年中央出台的31条措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还是宁波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出台的80项(措施)(《关于进一步深化甬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特别优惠。”林泰锋进一步表示,镇海提出的“一线工作法”“妈妈式服务”更让他们倍感亲切。

  谈及今后发展,林泰锋坚定地表示:“我会继续在大陆发展,我还会鼓励台湾的年轻下一代到大陆来发展,因为我们共同看到了一个未来,在大陆各行各业都在蓬勃发展当中。这才是台湾的希望,也是中华民族一个共同的未来。”

  作为较早一批扎根大陆的台企代表,林泰锋对于两岸关系也有自己的期盼:“我想习主席他说的很明确,我们台湾的前途都在我们祖国的统一,这也是中华民族共同的期望,也是势不可挡。唯有我们和平统一、共同分享,两岸经济发展的一个红利,才是我们的未来。”(中国台湾网、宁波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郜利敏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