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广西梧州市长李杰云到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桂台青年创业基地调研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1月07日 16:35:00A

    李杰云在航天北斗超级电容项目了解进展情况。(图片来源:广西梧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梧州讯 1月3日,广西梧州市市长李杰云到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桂台青年创业基地,调研项目建设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杰云了解到基地的航天北斗超级电容项目引进台湾专利技术,将打造大陆最先进的稀有金属超电容高新科技产业化示范基地,目前已完成办公楼、专家楼、数据楼和1号、2号厂房建设,正在进行设备采购,计划在春节前完成硬件设施施工。他要求加快建设进度,抓好项目攻坚和冲刺,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基地的中盟产业园·粤桂中小企业园项目,以引进台湾高新技术产业为主,通过完善的孵化服务,为台湾高新技术及高端人才和企业提供全新的创新创业、研发设计、中试生产和综合配套服务,计划2019年上半年投入使用。李杰云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规划布局、产业引进、开发运营模式等情况,对产业园经营模式上采取的“大手笔”推进和产业链招商新思路表示赞赏,鼓励桂台青年创业基地内的台资企业在经营模式和产业链招商方面成为梧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范例。他要求试验区加强服务企业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促进台资企业“轻装上阵”,按既定目标实现投产运营。

  李杰云强调,试验区是梧州的一张名片,桂台青年创业基地也要建设成为桂台经贸合作的典范。把一个一个产业建起来,形成桂台青年创业基地发展的亮点,通过抓好项目的落地、建设和投产,加快形成产业规模,推动桂台青年创业基地更好发展。

  2018年1月,广西台办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设立桂台青年创业基地,梧州市在政策扶持、工作机制、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了一些有效措施,鼓励和支持两岸青年人才来梧就业创业。(中国台湾网、广西梧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李杰云在中盟产业园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规划布局、产业引进、开发运营模式情况。(图片来源:广西梧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