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再添国字号招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1月07日 13:34:00A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泰州讯 近日,科技部下发文件,同意泰州医药高新区建设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泰州医药高新区由此成为苏中苏北第一家、大陆第27家获批创建的国家级高新区,这也意味着海峡两岸(泰州)医药产业合作示范区创新型特色型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首先来自于示范区产业特色突出。近年来,示范区以“打造自主可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为目标,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优化服务链,大力培育和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着力提升产业竞争能力。截至目前,区内已集聚1000余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包括雀巢、阿斯利康、武田制药、勃林格殷格翰等12家知名跨国企业;1900多项“国际一流、大陆领先”的医药创新成果落地申报;近5年生物制品申报量占全省1/3;在研和申报的国家一类新药数目在大陆医药类园区中位居前列;生物医药产业入选国家第三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名单。发展模式上的创新,是能够获批建设的另一重要原因。2018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中,泰州医药高新区连续三年实现争先进位,位列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竞争力前50强,排名大陆第12位。 

  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科技部将支持建设区域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工作;支持建设园区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支持纳入股权代办系统(新三板)试点;支持开展“创业导师”、专业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建设;支持开展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工作;支持开展技术转移行动方案;支持开展创新集群工作;加大火炬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对建设园区的支持。这些举措将为泰台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增添充沛动力。(泰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陈从干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