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筑台两地青年精英创新创业交流会在筑举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1月06日 16:30:00A

    筑台两地青年精英创新创业交流会在筑举行。(图片来源:贵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6日贵阳讯  近日,以探讨创新创业经验为主题的“筑台两地青年精英创新创业交流会”在贵阳市高新区举办。全国台企联副秘书长、德阳台协会常务副会长、德阳美研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炳勋等27名台湾来宾与贵阳市大数据、旅游、农业、文化、金融等领域青年企业家共60余人共谋创新创业发展愿景。

  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胡琳在交流会上说,与会的台湾青年都是台湾文创产业、服务业、休闲观光农业、生物科技、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人才,希望台青把理念和技术带到贵阳,在创新创业中共同分享贵阳发展红利。

  交流会上,共青团贵阳市委书记吕槐乐、副书记王雅琴、市台办副主任路中伟分别介绍了贵阳市经济文化发展情况、发展机遇及对台交流合作有关政策;贵阳市台协会长、贵州首登集团董事长蓝赞登分享了在贵阳23年投资经验和生活感悟;两地青年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创新创业中的经验和做法。

  台湾雅比斯设计公司经理刘恒恩、宁盛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文等来宾在交流中谈了在四川、宁夏、广东等地投资体会,并表达了来贵阳投资创业的意愿。贵州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及门店分会会长、贵州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曦,贵州文化传媒企业联合会长、贵州民族大学特聘教授李健铭等贵阳青年代表主动担当贵阳形象推广大使,希望更多台湾青年来贵阳做“贵客”,投资创业做“贵商”,表达与台青合作的愿望。

  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两地十多位青年踊跃发言。青年们表示,此次交流活动的举办,为台湾青年在贵阳寻找投资、创业、就业的机会搭建平台,贵阳已逐步成为大陆和台湾很多青年心向往的地方和投资、创业的沃土。两地青年应深入交流,碰撞智慧火花,携手合作,拓展创业模式,有目标、有信念、有行动,敢于投身创业,“爱拼才会赢!”

  活动期间,台湾青年精英代表还前往考察贵州·台湾大健康产业(云锦)示范基地,海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昊洋为台湾嘉宾详细介绍(云锦)示范基地的基本情况及台资企业入驻情况,回顾2016年11月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受邀访台、两岸企业家在台举办了海峡两岸大健康论坛及第一、二届“台湾清华企业家、教育家贵州创新发展年会”情况。张昊洋表示,园区计划于11月前往台湾开展产业推介,寻找合作伙伴。

  考察过程中,台湾村樹国际有限公司、宁盛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与基地及招商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情况、招商优惠政策等,表达投资园区的意向,并期盼乌当区招商团组在台期间商谈具体投资合作事宜。(中国台湾网贵阳市台办通讯员 王康)

责任编辑:张露露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