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第三届海峡两岸反恐怖主义研究合作论坛在兰州举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18日 11:31:00A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兰州讯 7月15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甘肃政法学院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反恐怖主义研究合作论坛”暨“新的国家安全观与国际反恐新形势中的中国应对”研讨会在兰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甘肃政法学院副校长魏克强教授,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书记齐文远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强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孙志中表示,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始终是维系两岸同胞的强大精神纽带。两岸法律文化都植根于中华文化,双方在法制建设方面都汲取了中华文化优秀传统的养分和智慧。他强调,两岸的法学界和法学专家要加强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在支持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司法互助等方面加强交流,扩大两岸法律服务领域的合作,共同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在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与亲情、促进心灵契合上发挥更大作用。

  魏克强副校长、齐文远副会长、吴强副书记分别从建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信息共享和反恐研究合作等方面为参会学者作了介绍。甘肃政法学院的“政法类、区域性、应用型”办学理念,中南财经大学的双一流研究战略,上海政法学院的研究综合体系,均受到了在场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李红)

责任编辑:郜利敏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