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北京涉台商事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系全国首创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30日 23:22:00A

  北京市委常委齐静、国台办投诉协调局局长王刚为北京涉台商事纠纷调解中心揭牌。(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北京讯 (记者 赵苗青) 由北京市台办与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北京台协)共同主办的“在京台胞迎新春联谊会”30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会上北京市委常委齐静、国台办投诉协调局局长王刚为北京涉台商事纠纷调解中心揭牌。据悉,北京成立涉台商事纠纷调解中心之举,在全国尚属首创。

  联谊会上,齐静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向在京台胞致以新春问候。她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在京发展,出台更多政策方便台胞在京学习、创业、就业、生活。她强调,首都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更加紧密,也与每一位在京台胞息息相关,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台湾朋友登高望远,顺应大势,紧紧抓住机遇,展现自身价值,实现个人梦想,希望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团结带领在京台胞积极为北京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刚致辞时向北京涉台商事纠纷调解中心的健康发展送上祝福。他表示,北京涉台商事纠纷调解中心的设立是全国首创,是北京市台办切实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及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依法推进台胞权益工作法制化,多元化的一大创新。

  现场举行北京涉台商事纠纷调解中心成立仪式,齐静、王刚为中心揭牌,参会嘉宾为北京台协法律顾问团十二位律师颁发聘书,并宣布新版北京台协微信公众号启动上线。

  据悉,2017年北京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促进京台经济交流合作。围绕“融合发展、共同繁荣”的主题,聚焦高新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创业、京津冀协同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五大领域,共举办各类峰会、专题论坛、项目签约、政策发布和参访交流等28场系列活动。发布多项便利台胞在京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政策措施。大力促进台湾青年来京实习、创业、就业。积极服务在京台资企业发展,引导台企转型升级,倡导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并为台商在京津冀地区发展提供更好的政策和发展舞台。(完)

  北京市委常委齐静在联谊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国台办投诉协调局局长王刚在联谊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北京台协法律顾问团合影。(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新版北京台协微信公众号启动上线。(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乐器演奏《新春思乡曲》组曲。(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沙画表演《梦里乡愁》。(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责任编辑:张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