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两岸公益人士在京研讨公益慈善如何创新创业发展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2月20日 15:18:00A

    第三届两岸公益大讲堂20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北京讯 (记者 普燕 齐昕)“政府组织对公益机构资金投入日渐减少,由社会属性转型企业属性,通过经营创造收益是保障公益机构健康发展的途径之一。”台湾张老师基金会董事长葛永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下台湾公益机构的创新创业十分紧迫,但如何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两方面达到平衡需要认真考量。

  20日上午,第三届两岸公益大讲堂在京举行,论坛以“公益创业与慈善创新”为主题,来自两岸公益机构、社会企业和高校代表100余人参加,围绕青年志愿与志愿服务,慈善创新发展和公益创业发展等话题展开充分交流研讨。

  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台湾张老师基金会共同举办,作为两岸公益论坛的后续活动,秉承了第六届两岸公益论坛“关注青年,服务基层,突出实践,注重实践”的精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港澳台事务部部长陈爱民致辞表示,两岸公益大讲堂是根据两岸公益人士的专家讲座、公益实践需求应运而生,自2013年开始举办,至今已到第三届。大讲堂主要面对基层、从事公益活动一线志愿者,通过观点交流,经验分享,进一步了解公益创业与慈善创新发展的趋势,分析社会问题,探寻解决方案。“希望两岸公益界以公益慈善为纽带,为增进两岸人民福祉提供支持”。

  台湾张老师基金会执行长林联章认为,社会发展由政府部门、企业及第三方非盈利社会组织来共同推动。非盈利组织转型社会企业经营发展、自立自强会面临很多挑战,希望通过两岸大讲堂提供理论交流和实务观摩机会,为两岸公益慈善发展做最大的努力。

  活动当天,北京科技大学教授时立荣、台湾张老师基金会董事长葛永光、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秘书长魏和平、台湾社会企业创新创业学会理事长胡哲生分别做了“社会企业家精神、慈善创新发展趋势”“公益创业在台湾的发展”“大陆地区青年公益创业现状与趋势”“寻找为社会创业的企业精神”的主题讲座。

  大讲堂还邀请台湾辅仁大学、同心互惠公益商店、台湾明日餐桌、合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海上青烘焙等青年志愿服务机构、专家、企业代表,交流分享两岸青年公益创新创业案例经验和成果,探寻两岸公益交流合作新模式。

  据悉,21日,论坛还将举行以“跨界合作、公益创业和慈善创新”为主题的圆桌会议,并参访同心互惠商店等社会组织,开展公益实践活动。(完)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港澳台事务部部长陈爱民致辞。(中国台湾网 齐昕 摄)

    台湾张老师基金会董事长葛永光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台湾网 齐昕 摄)

  台湾张老师基金会执行长林联章。(中国台湾网 齐昕 摄)

责任编辑:普燕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