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大陆代表团赴台参加APEC活动受阻 外交部:望中国台北方面认真反思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31日 09:32:00A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讯 7月30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记者会并答记者问。

  记者:第一,台湾方面今天上午提交东亚青运会的申复书,请问大陆方面是否会在东亚奥委会再度阻挡或采取其他反制措施?第二,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代表团日前应邀前往台湾参加APEC相关活动,却因延迟入境拒绝入台而返回大陆。你能否说明详细情况?

  耿爽:我先回答你的第二个问题。多年来,两岸人员参与对方举办的APEC活动有惯例做法。台方违背惯例做法,导致大陆代表团赴台参加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数字创新论坛时受阻,对此应承担全部责任和后果。这件事的事实和性质十分清楚,台方有关言论企图混淆视听、歪曲事实、推卸责任,不会得逞。我们希望中国台北方面认真反思,并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错误。

  关于你的第一个问题,建议你向主管部门询问。我在这里要说的是,在台湾参与国际活动问题上,始终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责任编辑:郜利敏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