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公安部:78名台湾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从菲押解回国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4月08日 11:05:00A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讯 根据公安部网站信息,近日,78名台湾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从菲律宾押解回国,初步核破涉及全国数百起案件,涉案金额达上亿元人民币。这是继今年2月26日我公安机关将73名大陆犯罪嫌疑人从菲律宾押解回国后,打击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的又一次重大战果。

  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多个省区市连续发生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案件,涉案金额巨大,社会影响恶劣。经缜密工作,初步确定该批案件的犯罪窝点位于菲律宾境内。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去年10月,公安部刑侦局派员率天津、河北、安徽、广西、重庆等地公安民警组成的工作组赴菲律宾,开展打击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警务执法合作。在我驻菲大使馆的有力支持下,工作组联合菲警方循线追踪,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经2个多月的艰苦工作,位于菲律宾马尼拉等地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具体位置被最终锁定。今年1月13日,我工作组联合菲警方,在马尼拉、维甘等地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捣毁6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51名(大陆73人、台湾78人),缴获电脑、银行卡等一大批作案工具。2月26日,我公安机关将其中73名大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另78名台湾犯罪嫌疑人由菲方作进一步审查。

  据了解,78名台湾犯罪嫌疑人中大多数为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的头目或骨干,对于侦办相关案件至关重要。为最大限度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维护受害者合法权益,公安部工作组会同我驻菲使馆积极推动案件侦办工作,加强与菲方协商,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近日,菲有关部门决定将78名台湾犯罪嫌疑人移交我方处理。4月4日,我公安机关组织天津、河北、广西等地公安民警将该78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等方式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侵害群众财产权益,影响群众安全感,损害公检法机关执法形象。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压严打态势,持续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坚决把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完)

责任编辑:郜利敏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