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国家工商总局:7月1日统一实施外商投资企业备案和工商登记合一办理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09日 20:28:00A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今日下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部长通道”上表示,今年7月1日,全国统一实施外商投资企业的备案和发放营业执照合到一起办理,减轻企业负担。

  张茅表示,我国去年外商投资企业持续增长,同比增加了30%。因外商投资企业领取营业执照需要有一个备案的程序,这对企业便利化来说,增加了时间成本。

  为了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程序,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已经和商务部共同协商,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来研究解决这个问题,已经对全国解决这项工作进行了部署,按照“多证合一”的要求,把外商投资企业的备案和发放营业执照合并在一起,填一份表格到一个窗口一次办理,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路。

  张茅表示,7月1日起,全国统一实施“两证合一”办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缩短进入市场时间,更好地落实对中外企业一视同仁的政策措施。他称,北京和广州之前进行了有益的探索,部分地区将于上半年实施。(中国台湾网 郜利敏)

责任编辑:郜利敏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