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中国空军发布“绕岛巡航”视频 有得看有得听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2月18日 13:19:00A

 
视频来源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讯 昨日下午,中国空军在其官方微博“空军发布”上发布了一段名为“绕岛巡航”的视频,表示“绕岛巡航震撼视频 有得听有得看”,随后大陆各大媒体官方微博纷纷转载。

  这部“绕岛巡航”影片时长2分14秒,由由空军轰-6k飞行员拍摄,以小提琴版的“我和我的祖国”为背景音乐,视频开头显示“学习十九大,奋飞新时代”,随后影片浮现出“绕岛巡航”四个大字,记录了解放军战机从起飞、升空一直到空中航巡等各种画面,其中一幕画面中远方出现了山头。

  据了解,这段视频也第一时间引起了台湾媒体的“惊诧”,甚至有些台媒认为这是一段“挑衅”的视频。其实,近来解放军军机频繁绕台,引发台湾各界神经紧绷,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已表示,解放军军机的有关活动是计划内的例行性训练,台海稳定的最大保障是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

  国防部发言人吴谦也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前提和基础。中国空军的训练也是年度计划内的安排,类似的训练,今后还要继续搞。

  而针对解放军战机绕台飞行次数不断增加,吴谦更是表示,只要不搞“台独”,某些担忧人士何必胆战心惊?(完)

责任编辑:郜利敏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