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会见全国台企联代表一行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1月01日 11:25:00A

  会见现场

  会见现场。(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中国台湾网1031日绍兴讯(记者 王亚静)31日下午,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在绍兴会见了参加全国台企联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的部分台商代表。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全国台企联监事长张文潭、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丁鲲华等40余位台商代表参加活动。

  梁黎明从经济、文化、政策、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浙江省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浙江对多种主体经济体发展一视同仁,是一个开放性的“多元化”经济体。浙江去年的生产总值(GDP)达到4.6万亿人民币,去年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2.22万亿人民币。目前,民企、个体工商经营户大概有几百万,浙江省在整个经济发展过程中,专业市场、现有经济发展基础好。

  梁黎明说,浙江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物之邦”、旅游胜地的盛誉。“大家在绍兴期间,可以多走走、多看看”,她希望台商多了解绍兴的基本情况、营造战略合作的机会,在浙江的土地上增加投入,增加发展的机会在这里生根发芽。“浙江省将会在方方面面继续为台商提供便利”。

  梁黎明指出,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为未来对台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和重点。她表示,台商在大陆发展过程中,拥有很多的资源、人脉和丰富的经验,在改善提升两岸关系方面做出了很多贡献,全国台企联在两岸和平统一发展过程中已经成为一支很重要的力量。她希望未来台商能够继脚踏实地,共同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整个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屏生表示,浙江省的经济发展名列前茅,是他最羡慕的一个地方。浙江人民拼搏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同时,他呼吁参加会议的台商不要浪费这个机会,在绍兴能够多走走、多看看、多学学。“这里商机很多,台湾的创新精神加上浙江良好的经济环境,两者结合必将有个好的发展”。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浙江省台办副主任陈正仁、绍兴市副市长顾涛等嘉宾领导参与会见。(完)

  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讲话

  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讲话。(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会见现场

  会见现场。(中国台湾网 王亚静 摄)

责任编辑:刘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