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农业部:以茶缘结人缘 漳平台创园力促台青“留得住”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8月30日 16:29:00A

“以茶为媒·情牵两岸”海峡两岸青年联谊交友会活动成功举办
  “以茶为媒·情牵两岸”海峡两岸青年联谊交友会活动成功举办。(漳平台创园供图)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正值七夕,“以茶为媒·情牵两岸”海峡两岸青年联谊交友会活动的举办格外应景。8月25日,福建龙岩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台湾青年们褪去平时的忙碌,与龙岩、漳平当地的青年欢聚一堂,共同徜徉在温馨的交友盛宴中。
  活动中,40余位两岸青年参观了台品樱花茶园、鸿鼎观光工厂,在鸿鼎茶文化交流中心进行了座谈,在九德农场体验了采茶、制茶、品茶带来的乐趣,并在九德广场进行了一个个趣味十足的游戏互动,青年们充分展示出各自的风采与技能,踊跃参与游戏、表演节目,欢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现场洋溢着热烈欢快的青春气息。
  本次活动系首次举办,也是共青团龙岩市委员会、漳平台创园送给两岸青年的一份“七夕厚礼”。据悉,漳平台创园目前共有入驻台资企业66家,23位台农二代和38名台湾青年在此发展,已形成产业特色鲜明、台农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陈耘嘉,这位毕业于台北科技大学的酷男孩也参加了交友会。几年前,他毅然辞去台北稳定的工作,来到漳平官田经营祖产,把老茶厂改为观光茶厂,并将茶与书法相结合,吸引了很多台湾游客来漳平交流。他说,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增强了沟通交友、人际交往的能力,游戏互动环节所体现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大局意识也是立足社会必须的素质。
  已经在漳平台创园创业五年的张朝渊坦言参与本次活动收获满满,“通过交友会,我结交了很多阳光开朗、向上向善的当地新朋友。”张朝渊一家可算是漳平台创园的“老人”了,2003年,张朝渊父亲到大陆考察,决定扎根永福发展茶产业,创办了福建漳平来福茶业有限公司,张朝渊兄妹三人也相继来到大陆发展茶业。
  “园区台湾青年越来越多、越来越有氛围,希望通过交友会的形式,拓宽两岸青年联谊交友渠道,促进台青扎根漳平创业发展。”园区负责人说,希望台湾青年不仅要创业在大陆,更要融入这里的生活,“留得住”。
  “漳平台创园管委会不仅重视我们的创业发展,还关心我们的人生大事,让我非常感动。”陈耘嘉目前已经成立“岳山茶事”、“岳山嘉茗”两个品牌,他希望邀请更多台湾青年一起创业,注入台湾软实力,将漳平乡村旅游带动起来。
  张朝渊兄妹三人的共同努力打造的来福茶业,也已发展成为漳平台创园中前景较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台茶企业。“园区管委会对台湾青年的关心照顾,更坚定了他在大陆创业发展的决心。”张朝渊说。(完)

责任编辑:刘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