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外交部:中方赞赏越南政府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08月25日 13:26:00A

  中国台湾网5月17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越南政府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

  有记者提问,中国与越南昨天签署了联合公报,其中,越方坚定重申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中国统一大业,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不同台湾发展任何官方关系。由于越南是台湾“新南向”政策的重点国家之一,有分析认为,中越签署这份联合公报是中方逐步全面防堵“新南向”政策的举措。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华春莹回应,5月11日,习近平主席同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举行了会谈,双方昨天发表了联合公报。对于记者提到的联合公报中涉及台湾的具体内容,她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是我们处理台湾对外交往问题的一贯立场。我们一贯坚决反对建交国以任何名义与台湾地区发展官方关系。我们对越南政府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

  华春莹表示,台湾当局所谓的“新南向”政策,国台办发言人已就此多次表明有关立场。那种违背经济发展规律,单纯出于政治目的考虑的做法,只会损害台湾经济和台商利益。(完)

责任编辑:刘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