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在穗实习台湾学生开启岭南文化之旅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23日 15:37:00A

  8月4日、11日,由广东省广州市台办主办的“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2018台湾大学生岭南文化之旅活动计划顺利开展,来自台湾的在穗实习学生和广州青年共两百余人分两批参加了活动,携手共度一段难忘的文化之旅。

  广州台办结合岭南特色为两岸学子安排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参访活动。在南越王宫博物馆,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进一步了解了岭南文化的历史溯源、城市地位和广州城市发展过程,感受到了广州从因港而兴的千年商都到成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这一变迁过程。在黄埔军校,同学们对黄埔军校的成立背景和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领悟到只有把个人的理想和信仰与为人民谋福祉联系起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不屈不挠,才能被历史和人民所敬仰。

  通过活动,同学们对岭南文化渊源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正是因为岭南文化血脉中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拼闯精神,才赢得了今日广州改革开放排头兵的地位;感悟到黄埔师生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黄埔精神,深刻体会到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共担民族大义、共谋民族复兴。

  活动为穗台两地青年搭建了一个加深了解、增进感情的平台,让台湾大学生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增进民族认同感。

责任编辑:刘雅楠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