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上海闵行“惠台38条”出炉 回应台胞台企多方诉求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8月01日 15:58:00A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1日上午,上海市闵行区召开惠台工作措施新闻通气会。会上,《闵行区落实<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若干工作措施》(试行)正式发布实施。

  据了解,《惠台工作措施》共有38条,第一部分内容覆盖了教育、医疗、实习、就业、居住等,是有关为台湾同胞在闵行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的措施;第二部分是关于台资企业在闵行投资及经济合作方面的相关措施;第三部分是深入开展两岸互动交流的内容。

  对于台胞关心的子女入学问题,《惠台工作措施》中规定,“积极为区内合法居住的台胞子女就读幼儿园、中小学提供保障,根据有关政策规定,享有与本区学生同等待遇,按照本市当年招生及中高考文件精神落实相应政策。”

  对于住房问题,《惠台工作措施》中规定,“对符合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的台湾同胞,帮助安排入住区筹公共租赁住房。符合人才公寓租房补贴政策条件的人员,按照不同等级享受住房租金补贴,帮助安排入住区公共租赁住房。搭建平台,畅通社会租赁房的房源信息与渠道,积极服务台资企业及在台资企业工作的台胞。”

  对于台商投资,《惠台工作措施》中规定,“落实本市‘扩大开放100条’行动方案,进一步降低台资企业投资准入门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台商发展营造自由便利、互利共赢的开放环境。”

  闵行区台办主任张海平介绍,闵行是上海台商、台胞投资、生活的重要聚集地,截至目前,闵行累计批准台商投资企业1200多家,占整个上海台资企业数的十分之一,在闵行居住的台胞5万人左右,《惠台工作措施》的出台将给在闵行的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带来巨大的机遇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责任编辑:高斯斯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