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大学生来宁波暑期实习 为大陆创业氛围点赞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26日 11:16:00A

  新华社宁波7月25日电(裘立华 黄瑞鹏)7月以来,陆续有79名来自台湾的大学生到浙江省宁波市开展暑期实习活动,分别被安排到创业园、报社、银行、博物馆等机构实习。他们为大陆的创业氛围点赞,感叹大陆青年创业热情非常高。
  宁波市台办主任施金国说,2018台湾大学生“印象宁波”体验营活动,主题是“青春的眼睛看宁波”。通过组织两岸大学生一起参加实习,一起制作微视频,一起参加比赛,在加深两岸大学生交流深度和广度的同时,也让更多台湾青年加深对宁波的全面认识和了解。
  宁波作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电商是一大优势。台湾淡江大学大四毕业生邱靖芸在宁波江北电商产业园实习了近20天,对电商流程有了全面了解,包括拍照、修图、网页编辑、上架,以及经营公众号推广、查询企业资料、寻找潜在客户等。小邱表示,网络给生活带来很多方便,台湾在电商发展方面还需努力。
  宁波鄞州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是专为台湾来大陆创业的青年朋友提供的平台。台湾辅仁大学大三学生萧瑄仪说,这里创业氛围很好,每个人都很有积极性。
  据介绍,台湾学生来宁波参加暑期实习活动自2011年开始,宁波市已累计接收357名实习学生,今年是历年来人数最多一次。
  施金国表示,前不久宁波推出80条惠台措施。在就业创业方面,宁波每年为台胞提供不少于1000个就业岗位,今年下半年将以网络招聘会形式,推出教育机构、医疗机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台资企业、外资企业等工作机会;在学习实习方面,将为在宁波就学的优秀台湾大学生提供奖学金,每年接收100名台湾大学生来宁波参加实习活动。

责任编辑:刘雅楠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