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两马”体育联谊赛福州再开幕 两岸选手以赛交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5月11日 09:36:00A

  中新社福州5月10日电 (闫旭)由福州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和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两马”体育联谊赛,5月10日在福州市马尾区拉开帷幕。

  马祖体育代表团团长陈雪生告诉中新社记者,今年马祖组成了历年来人数最多的100人团队,将参与篮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自行车、自行车公路赛、公路越野跑等八个项目的竞技。

  陈雪生说:“我们同源同根同种,马祖跟福州马尾息息相关。我们的赛事一年比一年热络,项目也一年比一年多,希望年轻的朋友们、年轻的学子运动员,能够借着这样的体育赛事,加强两岸乡亲的感情联谊。”

  当天,篮球比赛率先进行,马尾队和马祖队在场上激烈比拼,每一个精彩进球都迎来阵阵喝彩。

  马祖队队员陈云松就读于台湾海洋大学,曾多次随马祖篮球队来大陆进行友谊赛。他也经常观看大陆CBA篮球联赛,最喜欢的球队是浙江广厦队,“因为有台湾篮球运动员林志杰”。

  比赛将一直持续至5月12日。陈云松表示,希望能够借体育促进两岸之间的感情,也顺便在马尾交流观光一下。

  在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不少来自马祖的运动爱好者。在他们看来,“两马”以竞技体育为载体,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不仅拉近两岸同胞心与心的距离,更架起“两马”交流合作的桥梁。

  马祖乒乓球运动员曹榕全已是第三次参加“两马”体育联谊赛。“每次来感受都不一样。”他说,通过互相学习,马祖和马尾的运动员水平都在进步。“大家纯粹友谊为主,比赛成绩其次,最主要是我们认识朋友,让彼此之间的情谊更好。”

  自2001年1月28日《福州马尾—马祖关于加强民间交流与合作的协议》签订以来,“两马”交流交往日益密切。“两马”体育联谊赛自2006年在马尾举办第一届开始,便由马尾和马祖轮流主办,此前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成为两岸体育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