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两岸一家亲 感念慈母心——两岸社团在台共同举办母亲节万人嘉年华活动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08日 08:35:00A

  2018年5月5日,由中华妇女联合会主办、北京大学台湾校友会、北京幸福家公益服务中心、中华和平发展交流协会、洪门五圣山仁文总堂协办的“两岸一家亲 游子天涯行 感念慈母心”大型母亲节嘉年华活动在台北中正纪念堂民主大道成功举办。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两岸政治义工张安乐、关爱之家创办人杨捷妤等社会各界嘉宾出席了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中华妇女联合会的陆配姐妹演出了精彩了文艺节目:时装表演《华夏旗袍秀》、舞蹈《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敦煌组舞》、手语表演唱《感恩的心》等精彩节目不但展示了陆配女性自强自信的精神风貌,也引来广场上众多民众的注目。嘉年华活动中,中华妇女联合会对多名陆配模范家庭的母亲与婆婆、优秀陆配子女进行了表彰,两岸法律援助律师团队代表也在活动现场亮相,向广大陆配介绍了妇女会开展的女性法律扶助项目。

  两岸一家亲是母亲节嘉年华活动最为突出的主题,主办方现场安排了“游子天涯行”连线环节,台生与陆生代表通过现场连线与场内母亲互动,表达节日里对母亲的祝福与感恩。活动最后陆配姐妹带着台湾籍子女登台与现场观众共同演唱《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将活动引入了感人至深的高潮,歌声中义工们为期盼在同一片蓝天下,欢聚一堂的陆配母亲送上了一束束表达祝福的康乃馨。

  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何建华女士会后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中华妇女联合会自成立以来,有幸得到大家的支持,我们一直以作姐妹们的娘家人为目标,努力为大家提供一个可以遮风避雨的港湾,一个可以分享交流的平台。今天的盛会得益于协办单位、支持机构以及各方姐妹朋友的大力支持。追求平等、追求幸福、团结一致、共享快乐是我们举办母亲节大型活动的初衷,也期待今后更多同仁的携手同心,给予陆配女性更多尊重、关爱!”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单位的北京幸福家公益服务中心表示:“幸福家旨在关注当代中国家庭问题,重建家庭伦理,促进社会和谐与文明进步。2017年12月,中心与中华妇女联合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促进海峡两岸民间在文化、教育、学术、艺术、科技、体育、旅游与贸易等领域的积极交流、交往与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互信与情谊。我们期待大陆更多的精英人士、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能够关注这一女性群体。目前,幸福家正协同中华妇女联合会在有关单位的指导下开展陆配女性的调研工作,我们希望通过深入的访谈调研,让两岸民众更客观、公正的认识台湾陆配女性,了解她们真实的生存状况,从而更好的给予这一群体更多社会支持,发挥其在两岸民间交流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