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小百花艺术团赴台献艺 11月6日起三地连演6场

2010-11-04 09:06: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新版越剧《藏书之家》将于11月首次在台湾演出,3日主办方召开记者会,邀请主演茅威涛等人与观众见面。

  《藏书之家》以中国现存最古老的私人藏书楼天一阁为背景,讲述明末时局动荡中范氏家族为藏书事业而牺牲小我的故事,展现中国古代藏书人的辛酸命运与奉献精神。该剧至今已经演出一百多场。

  浙江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会长杨建新在记者会上说,近年来浙台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十分密切,《藏书之家》作为今年台湾“南投·彰化·浙江文化节”的重要内容,将从11月6日起在南投、彰化和台北三地共演出6场,观众可免费索票观看。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该剧领衔主演茅威涛表示,《藏书之家》中不缺传统越剧中的“才子、佳人、后花园”,但是这出戏意欲在此基础上承载更浓厚的文化底蕴,让一个已经有百年历史的剧种得以继续发展。

  南投县县长李朝卿对小百花越剧团赴台献艺表示感谢,他回忆说,小百花越剧团去年也曾到南投县演出,当时募得的善款全数做为南投县八八水灾灾民重建家园之用。今年再次来台演出,同时还前往关怀独居老人、慰问南投水里乡受灾户,充分展现小百花越剧团关怀弱势的爱心义举。(杜榕 姚小敏)

[责任编辑:薛白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