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省长前往南投采凤梨 允诺帮助推销台农产品

2010-06-13 08:53: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率团赴台访问的浙江省长吕祖善,12日前往南投县名间乡农田体验采凤梨的乐趣;他说,会想办法打开南投县凤梨等农特产品的浙江市场。

  南投县政府表示,这次来访的浙江代表团,确定采购的南投县农特产品包括凤梨20吨、茶叶2250斤、甜菊梅6000包、竹炭花生1万2000包,总金额约新台币上千万元。

  代表团上午参访名间乡大庄村的凤梨园,在南投县长李朝卿邀请下,吕祖善下到凤梨田体验采割凤梨的乐趣;凤梨园旁正好有几棵荔枝树,他也好奇采摘品尝。

  面对满园的凤梨,吕祖善相当感兴趣,不断询问园主陈绍钦种植经过及种植面积。

  陈绍钦说,现在正是凤梨盛产季节,是凤梨最好吃的时候,他种植20多甲凤梨,很感谢这次浙江团能采购南投县的凤梨,希望还有下次。

  吕祖善说,不但有下次,“我们会常常采购”,他会想办法打开南投县凤梨等农特产品的浙江市场。

  对于这次浙江省采购南投农特产,李朝卿表示非常落实,因为现场装柜后立即出货启运,不像以前双方只是先签约。

  李朝卿说,下个月南投县将在浙江省义乌市设置南投馆,未来也规划在杭州、宁波等地陆续设点,长期行销南投县农特产品。

[责任编辑:薛白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