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昆明市台联建立扶贫志愿者队伍助力我市“精准扶贫”

2017-07-03 10: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3日昆明讯 昆明市台联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中,着力健全引导和激励社会各界参与的扶贫机制,搭建社会广泛参与的扶贫平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参与到市台联扶贫志愿者行动中,助力我市“精准扶贫”。

  市台联积极鼓励和支持台胞台属、台湾同胞、台商台企、青年学生、慈善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退休人员和其他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扶贫志愿者队伍,建立了市台联扶贫志愿者数据库。通过爱心捐赠、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参与到对贫困村、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并开展对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老人、妇女、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一对一结对、手拉手帮扶活动。

  目前,在市台联的积极引导下,扶贫志愿者队伍为市台联“挂包帮”“转走访”扶贫工作联系点——东川区阿旺镇鲁纳村引进香菇种植项目、开展“寒冬送暖爱心物资发放”活动、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成立“东川区阿旺镇鲁纳村扶贫爱心助学基金”、邀请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给村小朋友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投入资金近百万元,惠及村民406户,近1800人。

  下一步,市台联扶贫志愿者队伍将对鲁纳村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项目进行梳理,进行有计划、有步骤的帮扶。同时,还讲组织各类宣讲活动,开展“培育乡风文明、树立感恩意识”为主题的农村文明礼仪素质教育活动。(中国台湾网、昆明市台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