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昆台乡亲“家乡情·两岸情”联谊交流活动在昆举行

2017-06-12 10:05:00
来源:昆明日报
字号

   昨日,昆台乡亲“家乡情·两岸情”联谊交流活动在昆举行,我市台胞台属和台湾云南乡亲欢聚一堂,一起畅叙情谊、共话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皕出席活动并讲话。

   为进一步增进我市台胞台属与台湾云南乡亲的交流联谊,在省、市台办的大力支持下,台北云南同乡会理事长黎顺发、南投县云南同乡会理事长李克之率20余名台湾云南乡亲来到昆明参加云台会,市台联借此机会举办了昆台乡亲“家乡情、两岸情”联谊交流活动。活动中,杨皕向台湾云南同乡会的各位乡亲介绍了昆明的基本情况。她说,昆明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一是美在天生丽质、四季如春,是享誉世界的“春城”和“花都”。二是美在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有着3万多年的人类生活史、2400多年的滇中文化史。三是美在风光秀丽、禀赋天成,拥有一大批著名旅游景区景点。四是美在包容开放、通达四方,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湄公河次区域、泛珠三角经济圈的“三圈”交汇点,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重要节点作用。此外,昆明有着产业多元、平台广阔,资源集中、要素集聚,政策优惠、服务高效等优势,投资兴业大有可为。

   杨皕表示,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内在要求,符合两岸同胞的利益和愿望。台湾云南同乡会与昆明有着深厚的情谊,希望各位乡亲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和推进昆台两地交流交往,支持家乡发展,为进一步增进两地同胞亲情福祉,携手共筑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昆明日报 记者董宇虹)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