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农产品亮相合肥受追捧 台商看好大陆市场

2017年09月18日 09:1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9月15日电 题:台湾农产品亮相合肥受追捧 台商看好大陆市场

  中新社记者 赵强 张强

  在“台湾馆”的一个展台边,围着很多买茶和品茶的合肥市民,台湾茶商简智澕正在向他们推介台湾“高山茶”。期间,前来寻求合作的安徽茶商络绎不绝。

  15日,在安徽合肥开幕的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上,台湾的农产品亮相并受到合肥市民追捧。

  简智澕说:“安徽是大陆产茶大省,饮茶的人多。安徽茶品种多,竞争激烈,但‘真金不怕火炼’,相信真正爱茶的人会品出皖台两地茶不同的味道。”

  为适应大陆消费者的支付习惯,简智澕在展会开幕前开通了微信支付及支付宝。

  “在台湾很少用电子支付,我觉得用这种支付方式非常方便。”简智澕告诉记者,现在台湾有很多的茶商希望到大陆拓展市场,但她认为茶商们一定要先了解大陆的变化,方能把握商机。

  台湾“中国海峡两岸农业协会”秘书长、台南市农会供销部主任龚世明介绍,本次共邀请12家台湾地区比较有特色的单位来皖展销,除传统的台湾特色农产品企业,还有农业生物科技企业。“我们对大陆市场非常有信心,希望通过展会找到安徽本地的代理商,打通大陆的销售渠道。”

  “大陆的农产品市场一直在扩大,农产品的品质也在不断提升。”龚世明表示,他经常到大陆各省进行两岸农业交流,明显感到大陆现代农业发展的速度在加快。

  已来安徽参展5次的台湾高雄市农企副董事长倪净瑜告诉记者,之前通过展会她寻到一个安徽阜阳的代理商,现在销量不错。“今天来了很多‘回头客’,说明我们的产品得到了大陆消费者的认可,我们计划在大陆建工厂生产产品。”倪净瑜说。

  当日,交易会上的“台湾馆”展商既有直接从台湾来的,也有在合肥落地生根的台资农企,参展企业共30家。

  安徽省兰世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台湾绿屋农业集团法人周玉梅扎根合肥已5年多,她告诉记者,公司在合肥庐江县种植了200亩兰花。“合肥几乎所有的花卉市场都从我们公司采购兰花,年销售20余万盆,销售额近千万元人民币。”

  “当初主要看中安徽特殊的地理位置,物流、仓储中转方便,而且这里气候、水质适合台湾兰花的种植,加之当地政府推出众多的优惠政策支持。”周玉梅说,“我看好大陆市场,这里人力成本有优势,地理环境不亚于台湾,台湾农企在大陆的成长空间很大,今年年底,我们将在合肥建一个兰花博物馆。”

  记者从安徽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处了解到,目前安徽共有涉农台资企业60多家,投资农业项目超过200个,在和县和庐江县设立了两家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

  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管理委员会产业发展局局长笪健表示,园区现已落户台企12家,“台企利用新技术、新品种和新设施生产出的各种优质果蔬和花卉品种,通过此次交易会得以集中展示。”(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